https://appatt.sznews.com/guangming/files/Uploads/thumb/1581584938.jpg 2020-02-13 17:09:00
守护者日记|我让爱人把我的头发剪到最短

守护者日记|我让爱人把我的头发剪到最短

光明融媒客户端 2020-02-13 17:09:00

光明融媒客户端2020年2月13日讯(通讯员 周恬辰 丘文 报道)为了更好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全院取消春节休假,严阵以待;当医院发出“召集令”时,许多员工积极响应,主动申请参加防控工作,还有4名护理骨干对市三医院进行支援,保障医疗救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山七院人挺身而出,用生命守护生命,书写下一段段动人的守护者故事。


以下是中山七院发热门诊临时留观病区护理组负责人丘文的日记。

“为了更好地工作,我让爱人把我的头发剪到最短”

1月30号  大年初七

这几天晚上,哐当哐当的声音不时在中山七院的上空响起。这是七院人联同建设工人在为发热门诊的留观病区日夜赶工。

即使在深夜,也没有人觉得这哐当哐当的声响是噪音。对我来说,我恰恰觉得这是我们中山七院为抗击疫情发出的最动听的声音。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义无反顾地报名加入了临时留观病区的排班。1月30日,我被任命为临时留观病区重症监护病房的护理负责人。刚得知这一消息时,我觉得这既是医院和科室对我的信任,但更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

待留观病区建成投入使用后,我们将承担起危重患者临时救治和护理任务。因此每一个医护人员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病人。从细节抓起,做好每一步的防护显得尤其重要。

为了更好地做好防护,1月30日晚上,我毅然决定,要把头发剃短。如果头发太长太浓密,病毒和细菌容易潜伏其中,不利于个人的防护。

特殊时期不宜外出理发,于是就让我的爱人帮忙把头发理得尽可能的短。三十多年来,第一次把头发理这么短,理完后顿时觉得头皮发凉,有点冷啊。    

让我哭笑不得的是,第二天跟六岁和三岁的姐弟俩视频,孩子们竟都没认出我来。但是,我并不后悔,我知道孩子们长大一点肯定会理解并以自己的爸爸为荣。

作为这次护理组的负责人之一,我一定要带头做好每一步工作,及时修剪指甲,不带手表和首饰进入病区,反复练习六步洗手法和穿脱防护服流程等。只要细节和准备工作做好了,我们就有信心打赢这场仗!

责任编辑:  谭广淼(见习)林秋颖(见习)

免责声明:光明融媒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