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appatt.sznews.com/guangming/files/Uploads/thumb/1581668089.jpg 2020-02-14 16:15:16
守护者日记|站好每一班岗,胜利的曙光即将来临

守护者日记|站好每一班岗,胜利的曙光即将来临

光明融媒客户端 2020-02-14 16:15:16

光明融媒客户端2020年2月14日讯(通讯员 周恬辰 林超 报道)为了更好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全院取消春节休假,严阵以待;当医院发出“召集令”时,员工们积极响应,主动申请参加防控工作,还有4名护理骨干对市三医院进行支援,保障医疗救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山七院人挺身而出,用生命守护生命,书写下一段段动人的守护者故事。


以下是中山七院发热门诊儿科医师林超的日记。


儿科医师在发热门诊的一天 2月3号  周一 晴 

06:20 

早早起床,洗漱完毕,解决好了二便。穿好衣服后,便提醒自己不要喝水或少喝水。为了节省防护服,我们尽可能地让防护服物尽其用。


07:10

准备好后,我早早地到达发热门诊,在配餐室开始食用医院为我们准备的暖暖早餐。吃东西的时候,内心也不断在提醒自己,不可多吃,更不可吃辛辣。


07:30

吃完早餐后,再次提醒自己需要排便排尿。之后在发热门诊同事的帮助下,我按照医院发热门诊穿戴防护用品的规范流程开始穿好防护服。仔细认真检查无遗漏后,开始由清洁区进入缓冲区,最后进入工作区(污染区),开始了一天的紧张工作。



08:00-13:00

这是发热门诊儿科医师上午班的工作时间。

发热门诊的诊疗流程和往常普通门诊基本一样。但不同的是,我们需要为每一位患儿进行咽拭子采集,用来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同时,又因穿着严密的防护服,我们无法如往常一样使用听诊器为患儿准确检查心肺情况,只能通过发热时间、热峰、听诊咳嗽的声响及有无其他并发症,来初步判断患儿感染部位及程度;再通过精神、面色、哭声、反应及食欲情况来判断患儿的病情轻重。


13:00后

中午一点,又到了交班的时候。我们需要做好各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相关数据登记,并清理好工作台上的污染物品。

与下一班发热门诊的儿科同事做好交接后,便可以离开工作区进入缓冲区。随后,再次按照规范流程脱卸防护服,并进入洗澡车间仔细清洗自己。清洗完毕后,就可以进入配餐室吃医院为我们准备的中餐了。


14:00

坐着医院为我们准备的接送车到达酒店,再洗一个澡,换上自己干净的衣服,就可以在酒店美美地睡上一觉了。

闲暇之余,医院医学人文部的同事也会与我们进行心理沟通,协助缓解心理压力。我们也需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保持身心健康,才能更好地为下一班工作做好准备。

在儿科发热门诊抗冠防疫的一天,虽然忙碌,但却也充实。奋战在发热门诊,我们的心中免不了有些紧张。我们需要穿着严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浸泡在自己的汗蒸气下,尽力憋着“二急”,还要忍受着防护服带来的瘙痒及口罩系带引起的勒痛等不适的感觉......但就是在这种条件下,我们仍然努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站好自己的这一班岗。

工作之余,我们需要勤洗手、洗澡、多喝水、多排尿,还要隔离好自己,保持自己身体健康,更需要努力学习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防护理论知识及技能操作,不断提升自己。



目前,全国人民上下一心,积极抗击疫情,我想我们最好的时光就是现在,胜利的曙光即将来临......


责任编辑:  谭广淼(见习) 王琪(见习)

免责声明:光明融媒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