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0 09:09:22
光明开展“你点我检”食品抽检活动

光明开展“你点我检”食品抽检活动

光明新闻 2021-05-10 09:09:22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光明所(以下简称“光明所”)联合市农检中心和市检测院,邀请市民代表在光明农贸市场开展“你点我检”食品专项抽检活动,进一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科学回应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关切。

活动由市民代表在农贸市场及周边随机选取了阿海烧卤店、众福早餐店、冬记农副批发商行、水产档等8家店铺的水产品、鸡肉、鸡蛋、酱腌菜、烧腊类肉制品、干菜等12批次样品,抽检机构对上述样品进行了抽样。活动现场,许多市民朋友也热心参与其中,执法人员向消费者科普食品安全知识,解答消费者疑问,宣传食品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耐心指导经营者加强进货查验,督促商家和市场开办方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据介绍,光明所将依据抽检结果,对本次抽检不合格食品依法核查处置,严厉查处毒物超标、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并加强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宣传普及,办好每一件护航民生的实事,努力提升市民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责任编辑:  吕诗琪

免责声明:光明融媒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